認識全國

Introduction

認識全國

體系精神

         秉持「視寵物如家人」的精神,著重於小動物醫療以及生命教育;體系獸醫師在各專長的小動物醫療領域,積極地進修並累積臨床經驗,並且藉由病歷系統讓體系內的各分院之間的病歷、醫療紀錄同步,透過院內的專業分工,力求每位來就診的毛孩皆能接受最專業的醫療照護,讓毛孩家長以及社會的生活品質更幸福健康,進而實現本體系長久以來所堅持實現的企業社會責任(CSR)-全人關懷承諾。

這是一張圖

體系榮譽

        本著人文與創新的精神,持續地整合最新醫療科技與管理知識,近年來的努力,讓我們獲得全球性的認同,並且體系獸醫師們也依照自身擅長的領域,陸續參與各國際組織,持續地與全世界獸醫師、相關產業交流。

  • WSAVA世界小動物醫師協會
  • AAHA美國動物醫院協會
  • IVENTA比利時國際獸醫耳鼻喉協會
  • 美國康乃爾大學貓科醫療中心
  • 美國心絲蟲協會
  • 加拿大動物復健協會
  • 英國愛兔協會
  • AAFP美國貓專科獸醫師協會
  • IVECCS國際獸醫急診及重症加護協會
  • AiSVO亞洲獸醫眼科協會

大事紀

全國動物醫院
1989

陳道杰執行長自美國Portland Oregon,BanfieldAnimal Medical Center學成歸國後,帶領專業獸醫師群於台中開設本體系第一家醫院-台中總院。

2002

成立臺灣首家寵物專科復健中心。

2004

成立「亞太營運總部」提供體系分院生產與作業管理、行銷管理、人力資源管理、研究發展管理、財務管理,以上此五大面向之全面管理服務。

2007

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評選為優良動物醫院連鎖總部。

2008

成立中臺灣第一家貓專科醫院。

2010

◆ 首創國際性亞太區寵物經濟高峰論壇。
◆ 體系執行長獲選為小動物醫療界首位「臺灣100 MVP 最有價值經理人」。
◆ 成為臺灣首家英語標章銀質獎認證之動物醫院。

2011

◆ 基於社會企業責任,以及追求毛孩與人類幸福的理想,設立「亞洲動物福利協會」(簡稱AAWA),致力於推動兒童生命教育、獸醫師在職進修;期望提升寵物醫療知識與專業,增進毛孩醫療福利。
◆ 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頒發之優良企業社會責任CSR獎。

2012

◆ 成立中臺灣第一個ESC寵物特殊外科中心。
◆ 成為小動物醫療業界中首家通過TTQS認證系統之動物醫院。
◆ 榮獲全亞洲第一家友善貓醫院認證。

2013

◆ 成立「詮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」(簡稱CPL),提供動物醫院之管理、培訓及醫療此三大面向的專業諮詢服務,輸出全國專業管理知識。
◆ 由亞洲動物福利協會成立亞洲首座寵物博物館-亞洲寵物博物館,透過醫學專業帶領孩子體驗獸醫師的工作,從中學習如何尊重不同種類的生命。
◆ 成立DNC寵物生活館,提供毛孩美容以及住宿服務。

2014

成立中臺灣第一個重症照護中心。

2015

獲天下雜誌評選頒發CSR企業社會責任獎特優獎。

2017

◆ 舉辦第一屆APPEC亞寵論壇。
◆ 成立臺灣首家雷射治療中心。

2018

◆ 舉辦第二屆APPEC亞寵論壇。
◆ 成立騷貓公益咖啡,由亞洲動物福利協會的樂齡志工們阿公阿嬤們,參與咖啡館各項活動,找回生命價值、同時幫助協會傳遞愛護動物的理念。

2019

◆ 成立亞洲第一個寵物生活研究室。
◆ 啟動全國寵物雙語小學巡迴講座。

2020

◆ 開展偏鄉醫療-三義分院開業
◆ 舉辦第四屆APPEC亞寵論壇,全力推廣健康一體(One Health)

2021

◆全面投入數位轉型,導入數位醫療。
◆大台南地區規模最大動物醫院-台南分院開業。

2022

開展夥伴醫院締結。

體系品牌

這是一張圖